刺猬道长

神棍也嗑cp

谁愿放手(1)

写个小短文,末世AU,背景设定为第五季完结后Root还活着。尽量不ooc(但也不一定...),大概率BE,可能分两三次发完,不喜轻喷。


---正文分割线---

      Samaritan的覆灭并没有让Decima放弃他们的改造计划,简单粗暴的丧尸天启显然更适合人类文明的大破大立,全球范围内的现代社会也以病毒传播的速度土崩瓦解。

      机器在断电导致的彻底瘫痪之前为小分队在纽约市郊找到一处安全屋,帮助他们度过最初也是最混乱的几个星期,但很快物资的消耗便迫使他们定期外出搜寻补给。

 

      Shaw站在便利店的收银台前,警惕地看着门外,“Root,你最好快一点,外面好像有动静。”

      Root翻着后排的零食货架,“需要我给你多拿两盒能量棒吗?”

      Shaw没有回头,“如果你还有多余的背包空间的话。”

      “当然,专门留给你的。”Root停顿了一下,转过头接着说道,“我可真怀念Samaritan的时候,起码我们还能去Steakhouse像模像样地共进晚餐。”

      “我确实怀念Steakhouse,尤其是圣路易斯那家。”Shaw一边说一边走到门口,透过瞄准镜观察远处的可疑动向,镜头里三五成群的丧尸颤颤巍巍地漫步街头,有两只正在朝便利店方向移动。“我们得走了,那些家伙朝这边来了。”说完,她快步走到货架旁边,拿起地上装满物资的背包拉好拉链,示意Root准备离开。


      两个人从便利店一路顺利地回到车上,发动机的声音吸引了周围的丧尸,但没等它们形成规模,汽车已经一骑绝尘地将这些怪物甩在了身后,不过没开出几个街区,杂乱的脚步声就从前方传来。

      “看来我们今天要绕路回家了。”Shaw看着远处小规模的尸潮,准备掉头。

      “等等,Sameen,前面有人。”Root拿起手边的望远镜放到眼前,视野里是两个跌跌撞撞的男人,一个光头一个戴着棒球帽,一边跑一边朝靠近的丧尸开枪,然而面对庞大的尸群实在是杯水车薪。“我们得救人。”

      Shaw无奈地撇了撇嘴,“如今Finch可不发工资了,”话虽如此但还是向前开过去,停在离尸群半个街区的地方,朝忙着逃命的人喊道,“嘿,快点上车。”

      两个人见状使出最后的力气拼命向前冲刺,手忙脚乱地上了车,气喘吁吁,忙不迭地道谢。

      Shaw透过后视镜观察着坐在后排的两个人,“一会儿到了安全的地方就下车。”

      棒球帽心有余悸地看了看Shaw和Root,咽了一口气,“没有安全的地方了,我们没有地方去了,让我们跟着你们吧!”光头在一旁附和道,“我们两个人会死的。”

      Shaw翻了个白眼没有再说话,带着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看向Root,Root回头看着两个人,开口说道,“先生们,我们可不缺跟屁虫,要么现在下车继续跟丧尸赛跑,要么搭免费的士到站下车。”说着晃了晃手里的步枪,“需要裁判和发令枪吗?”棒球帽和光头面面相觑,形势比人强,不得不老老实实地闭嘴收声。


      大概十五分钟之后,Shaw把车子停在了路边,Root下车拉开后排的车门,“先生们,到站了。”

      棒球帽和光头磨磨蹭蹭地下了车,还想说什么,但是看到Root手上黑洞洞的枪口,只能把未出口的话咽了回去。

      Shaw一直坐在车里注意着后视镜,看着那两个人向远处走出十几步,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注意到光头掏口袋的小动作,“该死!”Shaw立刻下车端起枪,“Root,蹲下!”几乎是同时,光头转过身上膛开枪,Root下意识地躲到车门后,跟子弹擦肩而过,Shaw的子弹则紧随其后正中光头,棒球帽见状拔腿就跑,翻过路边的栏杆不见了踪迹。

      Shaw绕到车的另一侧查看Root的情况,“嘿,你还好吗?”

      “还不错,除了现在心情不太好。”Root拉住Shaw伸出的手站起身。

      “真是难得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点。”Shaw说完走到十几步开外的光头旁边,踢开地上的手枪,蹲下身子摸到光头脖子上的动脉,确认死亡之后才收起自己的枪。

      “乐于助人果然是成为天使的最快方法,我们差点…”Shaw站起身打算回到车上,话还没说完就被身后一颗呼啸而过贯穿大腿的子弹打断,疼痛袭来直接跪倒在地。

      “Sameen!”Root一声惊呼,顺着子弹方向看到刚刚逃走的棒球帽,二话不说开枪还击,瞄准要害打空了弹匣。

      Shaw坐在地上死死按住腿上的伤口,却怎么也止不住喷涌而出的鲜红血液,喘着气给自己看诊,“该死的,股动脉出血。”

      Root赶回车上,手忙脚乱地翻找医疗用品,其他物资丢了一地,抓起纱布和绷带就跑回Shaw的身边,顾不上说话匆忙接替Shaw拿纱布按住伤处的出入口,Shaw得以腾出双手压迫大腿根部止血,纱布被浸透七八块之后,血流虽然源源不断但速度有所减缓,Shaw已经开始眼前发黑,还是接过Root递来的绷带,强撑着结扎在创口上方。“嘿,Root,听着,我可能清醒不了几分钟了,先回安全屋让Finch和Reese想办法,继续帮我止血,不然我们可能很快就会被那些怪物吃掉脑子。”

      Root闻言看向周围,远处已经出现零星的人影,显然刚才的枪战惊动了附近的丧尸,“Sameen,坚持住。”说着便架起Shaw一瘸一拐地回到车里,Root小心地把她安置在后座,拿背包垫在大腿下方,确认万无一失之后才坐进驾驶座。

 

      Shaw醒来的时候正躺在安全屋的床上,Root坐在旁边握着她的手,“你醒了,Sweetie。”

      “哈,失血性休克,这次够麻烦的。”Shaw几次想撑起身子,但最终还是被身体的乏力感击败。

      Root一边扶起Shaw一边拿来靠枕放在她的身后, “我们药品充足,Reese帮你输了血,你会没事的。”

      “但愿如此,外科医生不能给自己的股动脉做手术这一点还是挺让人头疼的。你们情况怎么样?我睡着的时候没有谁缺胳膊少腿吧。”

      “除了Reese失去几百毫升血液之外,没有。”

      “想不到这次的倒霉蛋是我。能给我拿点水吗?”

      “不要乱动,等我回来。”

      Shaw看着Root走出房间,随即努力向前挺身检查自己的伤口,纱布和绷带为了止血紧紧扎在腿上,没有露出创口表面,但也能想到情况应该是一团糟。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子弹贯穿而过,没有留在体内造成更大的麻烦,但Shaw更担心之后大概率的伤口感染和并发炎症。

 

      机器停止运作之后,幸运女神也离人类远去,Shaw的担心成为了现实。清创不彻底和不规范的输血为Shaw的伤口恶化埋下祸根,搜集到的有限资源也无法控制日益严重的发炎与细菌感染导致的败血症,每日被高热所折磨的Shaw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

      Shaw再次醒来的时候,Root正为她更换敷料,“今天轮到你扮医生了吗?”

      “Sameen!”Root有些激动,“你感觉怎么样?”

      Shaw干咳了两声,“暂时还死不了,不过我的身体好像不太配合。”

      看着Shaw灰白的面色和干裂的嘴唇,Root的眼眶发红,声音带着颤抖,“Sameen,我很担心你。”Root直白且认真地向Shaw表达她的担忧,她从没有想过,这只连Smaritan都无可奈何的九条命的猫,竟然会被简单的伤口感染击倒在地。

      “我不想做一个扫兴鬼,但坦率地说,这一次可能糟糕过头了,Root。”Shaw接过Root递来的杯子抿了一口水,接着说道,“我很庆幸我们摧毁了Samaritan,毕竟亲手打败一个上帝的感觉还不赖。那时候你说过你第一次找到了归属感,事实上,不仅是你,我也一样。”

      “亲爱的,你不必…”Root握住Shaw的手用了力,想阻止她继续说下去,但没有成功。

      “让我说完吧。我没有感情,无法感受正常的情绪,大概就像一艘没有锚而无处停靠的船,但你成为了我的船锚。机器说得对,如果我是一个‘形’的话,会是一条直线,一个箭头,而你是直线通往的尽头,是箭头指向的靶心。”Shaw苦笑了一声,“哦,上帝啊,像正常人一样说话可真难,原谅我以后可能再说不出什么甜言蜜语了。”

      Root抬手擦掉溢出眼眶的泪水,“我知道,Sameen,我知道,在末世期盼童话结局实在是一种奢求,但是能和你并肩作战,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好了,我未曾想过善终,但能够遇见你已经是我的善终。我们这趟旅行一直很开心,谢谢你。”

      Shaw看着Root对她泪中带笑,却恼怒于自己古井无波难以作出回应的内心,她沉默了几秒钟,伸手揽过Root的脖子吻了上去。丧尸危机开始之后Shaw和Root很少再有肌肤相亲的时刻,深知前路难行的两人此时则全心投入于这难得的温存。Root听到了Shaw被调低音量的情绪,温热的唇传递着焦虑与不安,舌尖在充斥着爱意的空间中纠缠。Shaw仿佛想将她仅存的生命力全部灌注于这个吻当中,似乎这样才能弥补两人相处以来她对Root那些泛滥爱意所缺失的回应,而Root则不计前嫌地照单全收。

      结束了一吻的Root拉过Shaw的手说道, “只有在这种糟糕的时刻你才会主动吗,Sweetie?”

      Shaw回握住Root,“我只是觉得,四级火警可以解除了。”


---未完待续---

(码字较慢,等更新需要耐心...)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