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道长

神棍也嗑cp

谁愿放手(2)

为什么设想中的小短文越写越长,还没写完......


---正文分割线---

      Shaw在一个凌晨停止了呼吸,为她端来早餐的Reese发现自己再也叫不醒床上的人。

      Reese关上门走出房间,Root刚从沙发上醒来,Finch端着茶杯坐在客厅另一边。

      “嘿,Root,去看看她吧…”Reese看着瞬间坐直身子的Root没有再说话。

      Root看不出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Shaw跟平时有什么不同,毕竟她已经这样躺了有段日子了。“Hey,Sweetie…”Root像往常一样拉过她的手,肌肤却不再温热柔软,冰冷僵硬的触感让Root控制不住地颤抖,寒意透过指尖不断渗透,Root的心也跟着冷却下来。

      Shaw最后一次醒来的时候给了Root一个吻,Root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但这一刻真正到来的时候,之前所有的心理建设都成了断壁残垣。Root握着Shaw的手坐在床边,没有哭,也没有说话,她觉得自己还有千言万语,面对床上的人却欲言又止。

      中午的时候,Reese和Finch推门进来,Root还维持着先前的姿势。“Ms.Groves,我知道这令人很难接受…”Finch看了看Root,停顿了一下,“我们应该尽快为Ms.Shaw安排葬礼了。”

      Root继续保持着沉默,但放下Shaw的手站了起来,她走到Reese和Finch的身边,长叹了一口气,“谢谢你,Harold。”

      

      从病毒危机爆发开始,Shaw已经爆头了无数觊觎过她大脑的丧尸,长久以来她默认这些邋遢嗜血的家伙自转化完成便彻底失去了人类的意识,直到Shaw自己也成为了这些可怜生物中的一员。

      Shaw苏醒的时候,Reese和Root正准备把她抬出房间。刚从一片混沌中清醒过来时Shaw还在思考莫非灵魂真的存在,但很快她就意识到自己宁愿死个彻底。她的双眼蒙上了白翳,视野里一片影影绰绰,只能隐约辨认出队友的轮廓。她想要开口说话,失去控制的发声器官却只能发出嘶吼和呜咽。更糟糕的是强烈的嗜血本能和攻击欲望伴随着饥饿感轻易击溃了理智,完全接管了她的大脑。

     站在床尾的Root首先注意到Shaw的复苏,床上人睁开的双眼让她完全不可置信,“Sa…Sameen?”但很快她就反应过来,“John,小心!”

      Reese闻言立刻放手后撤,挣扎着想要起身的Shaw扑了个空,但她没有给Reese留太多反应时间,嘶吼着爬起来便又一次冲向曾经的队友。Shaw认识眼前的人,然而猎食的本能剥夺了她除了发起攻击以外所有的选择。精英特工成为丧尸所带来的威胁不言而喻,Reese不敢掉以轻心,使出浑身解数希望制服面前的,他不知道此时还能不能称为人的,Shaw。

      Root站在门口想要帮忙,但是朝缠斗在一起的两人开枪显然不是明智的做法,眼看Reese的劣势越来越明显,她匆忙跑去客厅拿回一杆猎枪,用枪托大力朝Shaw的侧颈砸去。可惜对人类有效的攻击方式已经无法作用于如今的Shaw,觅食无果而怒火中烧的她反而将注意力转移到Root身上。

     彻底变为丧尸的Shaw失去了除视觉和嗅觉以外所有的知觉,即使结结实实地挨了一枪托,她也感觉不到疼痛,但是被打倒在地让她注意到了站在一旁的Root。就像面对Reese一样,她可以认出Root的轮廓,可以嗅到Root身上熟悉的味道,浅意识里明白自己不该攻击身边的人,但是大脑发出的更高级指令却将Root标记为猎物,并调动她全身的肌肉扑向目标,以期一击致命。

      Root想不到这样的重击没能让Shaw丧失战斗力,甚至更加激怒了她。Shaw像猎豹一样从地上猛地跳起直接扑倒Root,张口就要咬上她的咽喉。Root迫不得已架起猎枪,横在两人之间,却根本抵挡不住Shaw被本能驱使的力大无穷。眼看Shaw的牙齿离Root的喉管越来越近,千钧一发之际,Reese从背后抱住Shaw,强行将她从Root身上拖离。Finch听到打斗声早就来到了门口,但不想添乱的他只是站在一旁观战,看到Reese限制住Shaw的行动赶紧上前帮忙,最后三人合力才终于将Shaw固定在椅子上。

 

     劫后余生的Root坐在床边喘气,她还没从Shaw的死而复生中回过神来,即使对面不断挣扎并从喉中发出粗喘的人已经在方方面面证明着一切,她还是不愿接受现实。“这不可能,Shaw一直和我在一起,她有没有受伤我最清楚不过,更何况那些怪物怎么可能伤得了她?她没理由变成这样!”

     “你也看见了她现在跟那些行尸走肉没什么两样!”Reese说着往嘴里灌了一大口威士忌,“不认识我们,拿我们当食物,留着她只会后患无穷。”

     Shaw听得懂他们的对话,对自己感到懊恼却没有办法反驳,或许Reese是对的,毕竟如今她的表达方式只剩下以更暴戾的方式挣扎反抗。

     Root看着Reese说完之后被捆在椅子上挣扎得更为激烈的Shaw,一股心酸袭来,没有谁能在面对恋人的失而复得与变为怪物的巨大落差中应对自如,“说不定她跟外面那些怪物不一样,说不定她还有一些意识呢?”

      Finch看着对话陷入僵局,严肃地开口说道,“如果Ms.Shaw没有受过丧尸袭击而发生转化的话,Ms.Groves,Mr.Reese,我想可以合理推断,目前活着的所有人类都成为了病毒的携带者,而转化会在死亡后自动进行。”Finch的话让Root和Reese沉默不语,整个房间只剩下Shaw的低吼和椅子晃动的声音。

     病毒放大了Shaw的情绪缺陷,她比以前更容易感到愤怒,即使意识完整,她的理智在与本能的对抗中也无法占据上风,随之而来的就是大幅提高的攻击力和破坏性。Reese不可能放任这样一个威胁不管,但Root并不想轻易放弃,几小时前她才见到Shaw了无生气躺在床上的尸体,冰冷僵硬的肢体甚至连手指也无法弯曲,那样令人胆战心惊的触感还萦绕在Root的指尖,即使如今的Shaw以一种极不体面的方式重现生机,对于Root来说也如获至宝。自然死亡之后的转变则让Finch无法判断Shaw的状态与野外肆虐的丧尸有何异同,最终三人达成留下Shaw的默契,但不会让她踏足室内。

 

     Reese一边剁着案板上的肉一边说,“如果Shaw知道,她不会想变成这副模样的,你应该替她做个了断。”自从决定留下Shaw,他和Root就开始轮流外出狩猎,他们认为不伤害人类应该是Shaw最后希望坚持的底线。

     “我只想自私这一次。我相信她还记得我们,攻击我们不是她的本意。”Root看着窗外被锁在门廊上的人,困兽一样在原地摇摇晃晃地打转。

     “别忘了你上次差点儿把自己的手喂给她。”Reese说着把装肉的盆子推给Root,“她现在可不太知道客气,虽然以前也没多好。”

      “她只是…需要时间。”Root接过盆子低声说道。

      “对一具尸体说时间并不明智,你觉得她还能坚持多久?”

      Root没有再接话,拿起盆子出了门。 

     看见Root从房子里走出来,原本安静的Shaw开始变得躁动,她向前伸手想要抓住Root,却被身上的锁链限制。只有开饭时间Root才能暂时安全地和Shaw独处,因为对方的注意力此时全部集中在食物上。Shaw对每天的用餐时间同样充满期待,不仅因为与Root的二人时光,也只有在饥饿感短暂消弭的这段时间里理智才能临时接管她的身体。

     Root一直不愿像喂野兽一样把肉随意丢到Shaw的面前,她的潜意识坚持视Shaw为人类。好在新鲜兽肉的浓重血腥味足以转移Shaw对Root的全部食欲,也让Root得以近距离地将肉块递到她的手里。Shaw还是那个实用主义者,触手可及的食物和具备未知战斗力的猎物,她选择前者。

      Root坐在Shaw的活动范围以外,小心地把肉送到她的身前,“Hey,Sweetie,今天过得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Shaw一把抓过递来的肉送进嘴里。

     “看来你已经吃了些开胃甜点。”Root注意到地上一具被撕咬得几乎看不出形状的飞禽尸体。

      「你真应该早点来,带翅膀的东西也太难抓了。」

      得不到回应的Root停下了自说自话,安静地看着Shaw狼吞虎咽,她吃东西的样子还是跟以前一样,让Root想起她拿匕首吃牛排的时候。

      「说点什么吧,Root,这么安静可不像你。我快无聊死了。」Shaw嘴上没停,心里忍不住腹诽,毕竟两个人面对面却只能相顾无言实在是浪费宝贵的用餐时间。

     不过Root此时的注意力已经放到了Shaw的健康状况上,如果还能用健康来形容丧尸Shaw的话。Reese的提醒是正确的,时间对转化后的Shaw并不友好,即使病毒在某些方面起到的保护作用可以阻碍尸体正常的分解过程,避免出现巨人观那样有碍观瞻的尴尬阶段,但是Shaw如今的样子也谈不上有多好看:双目无神,脸色颓唐,血液凝固让深色的血管在惨白的皮肤上显得尤为突兀,大腿上的绷带仍然血迹斑斑;当然这比起她的同类已经好了不止一星半点。

      Root很清楚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如果不能救回曾经的Shaw,至少也应该让她体面地离开。


---未完待续---

(打斗场面写起来真舒爽......以及题目取自陈慧琳的《谁愿放手》,这么甜的歌我写be真是不好意思......)

评论(8)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