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道长

神棍也嗑cp

谁愿放手(3)

越写越长,太难了,我感觉小短篇要变中篇了......

需要一些配角,让马婷婷也活过来跑个龙套吧,Root再次踏上寻妻之路。


---正文分割线---

      Root发现今天的Shaw有点反常,吃完最后一块肉后只是抹了抹嘴就抬头望向她,没有其他动作。Root先是朝傻站着的人挥了挥手,没有得到回应,于是壮着胆子稍微走近了一点,低声叫着“Sameen?”

      Shaw的视线跟着Root移动,等她走进锁链的范围,Shaw便迟缓地向前迈了两步,没想到Root却被吓回了原来的位置。Root的小心翼翼让Shaw忍不住想翻白眼,虽然如今的她翻与不翻没什么区别,「噢,Root,你平时不要命的劲头去哪儿了。」Shaw继续缓慢前行,直到最后一节锁链被拉紧,然后朝Root伸出手去。

      Root看着Shaw的一系列动作,有点不知所措,作为丧尸来说,这样的Shaw太安静,太没有威胁了,但空气中粗重的喘息声仍然提醒着Root近在咫尺的危险。

      默片一样的场景没有持续多久,想趁机示好的尝试功亏一篑,熟悉的狂躁感很快席卷了Shaw的大脑,「上帝啊,多几秒钟也不行吗?」被扯得哗啦作响的铁链标示着Shaw又变回了面目狰狞的嗜血怪物。

      耳边的嘶吼声让Root回到现实,她将那短短几分钟毫无恶意的Shaw看在眼里,但完全不敢抱有任何期许,她怕希望太多最终总会落空,而失望她已经收获得太多。就像曾经她希望打败Samaritan之后可以跟Shaw步入家庭纷争,她希望跟Shaw外出搜寻补给可以安全返回,她希望Shaw的伤势可以顺利康复,她希望可以跟Shaw一生一世一双人。如今她已经不敢有什么希望了。

 

      晚饭时分,Root跟Finch和Reese谈起了Shaw的反常,“Shaw还有残留的意识,我相信至少那几分钟的她认出了我。”

     “Root,我们都理解你的心情,但是现实点吧,Shaw回不来了。”Reese认为Root只是因为过于伤心而产生了错觉。

     “你不在现场,你没有看到当时的她多么不一样,她没有尝试去攻击我,也没有像那些怪物一样大吼大叫。”Root极力反驳道。

     “如果你是指Shaw在吞食了一盆生肉之后,脸上手上还沾满血的情况下,站在原地对着你发呆了几分钟,我宁愿相信丧尸也需要午休。”Reese对于Root的执拗有些生气。

      Finch看情况不妙,试图缓和下气氛,“或许Root是对的,但仅仅几分钟很难证明什么,如果…呃…Ms.Shaw能有更多不寻常的表现…”

      “你们为什么总是这样,Shaw被Samaritan俘虏的九个月里就默认她的死亡,但是她回来了,如今她甚至还在我们身边,你们又一次要将她抛弃!”Root真的生气了。

      “睁开眼看看外面的世界吧,Root,看看我们被困在这个破地方朝不保夕,而成千上万的人被Shaw和她的同类生吞活剥,连你的上帝都无能为力。”Reese也不甘示弱。

      “那些怪物不是她的同类,她没有伤害过任何人!”

      “她只是没有成功,不代表她不会那样做!”

      “够了,两位,冷静一下!”Finch终于听不下去了,他推开椅子站起来,“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维持现状吧,这应该是目前对Ms.Shaw来说最好的处理方法,如果她真的有片刻清醒的话。”

      Reese无奈地举起双手,“好吧,但是如果Shaw的清醒是基于她吃饱的前提下,很快她就跟那些怪物没什么两样了,”Reese看着Root继续说道,“你也知道天冷的时候捕猎有多难。”

      “真是贴心的提醒呢,John。”

 

     Shaw觉得变成丧尸之后她的怒气值跟生活的无聊程度成正相关。比如以往这个时候她可能在跟Root斗嘴或者摔盘子,但是现在却只能坐在地上思考人生。透过窗户看向屋内,Shaw可以隐隐约约辨识到晃动的人影,「不知道他们今晚吃什么,希望Root的厨艺没那么糟糕了。」想到这儿,Shaw有点怀念温暖的壁炉和多汁的牛排,毕竟失去大部分知觉几乎摧毁了她一半的生活,看得到,听得到,闻得到,但是摸不到,尝不到,感觉不到。

      不过今天晚上似乎没有那么无聊,Shaw的注意力很快被远处窸窸窣窣的声音所吸引。安全屋位于森林边缘,小动物出没相当频繁,Shaw本想着今晚或许有顿兔子或者浣熊之类的加餐,但声音逐渐靠近之后她才意识到这些似乎是人类的脚步声,而且听起来人数还不少。Shaw从地上爬起来想看个清楚,但膝盖上突如其来的冲击力让她差点摔倒,低头一看是个不小的弹孔,「Really?」

      僵化的肌肉导致Shaw行动不便,身上的锁链更是限制了她的活动空间,即使她抬头便看到周围灌木丛里几个全副武装的人影浮动,也只能被困在原地,仅仅依靠吼叫声来引起屋内人的注意。袭击者显然没有预料到屋外的Shaw会是丧尸,一阵静默之后呈战术队形包围了门廊。

      「缘分真是妙不可言。」Shaw可没有想到她变成丧尸之后见到的第一个外人竟然是Martine,不过Martine也没有想到几日不见,净给她找麻烦的死对头已经变成了在她看来毫无威胁的低等生物,“现在收圣诞礼物是不是有点儿太早了?”

      Shaw想起在Decima时夸过她脑灰质的医生,这让她想尝尝Martine的脑灰质究竟滋味如何,然而连续的咆哮冲撞只是徒劳地扯得锁链哗啦作响,却无法突破限制。

      “你变成这样也不错,至少不会随随便便就去见上帝,虽然乐趣也少了很多。”Martine说着连续几枪打到Shaw的身上,“你看,像这样,连血都没有。”

      Shaw并不关心Martine比以前又婊了几分,她努力提高自己嘶吼的音量,只希望Root和Reese尽快注意到外面的情况。

      丧尸Shaw对Martine来说是个意外收获,她没有继续浪费时间嘲弄对手,而是指挥几个Decima的特工带走这份礼物,“一会儿就让你跟你的女朋友团聚,我知道你听得懂。”

 

     跟Reese饭桌上的不欢而散让Root一整晚都心不在焉。如何对待Shaw已经成为小分队无法回避的问题,她绝无可能亲自动手,或是亲眼看着Reese杀死Shaw,更不可能放任Shaw跟着那些真正的怪物四处流浪,茹毛饮血。沉浸在进退维谷的处境中的Root,对Shaw的吼声充耳不闻,直到Reese冲进房间硬塞给她一把枪,“Decima的人找上门了”。

      透过窗户Root看见三四个Decima特工正强行将被带上面具的Shaw装车,然而她和Reese还没来得及下楼,Martine已经带着大队人马破门而入。绝对的火力压制让两个人寸步难行,但好在安全屋内房间众多,Root和Reese勉强借着地形优势将落单的特工各个击破,不过弹药储备很快也捉襟见肘。

      Reese靠着掩体抬头扫视了一眼,看到离他不远处的一具尸体,冲Root喊道,“掩护我。”

      Root换上最后一个弹匣,点点头做了一个深呼吸,示意Reese准备好后便开始瞄准射击。

      抓住子弹稍停的间隙,Reese弯腰跑向尸体,俯下身子从战术背心里摸出Decima的标配手榴弹,拉开引线就朝前丢去。剧烈的爆炸直接炸穿地板,屋内瞬间硝烟弥漫,两人趁乱穿过废墟来到了一楼,然而还没等Root站稳,一颗子弹擦肩而过,她就地滚向一旁的掩体,躲过第二颗子弹,回头开枪还击才发现是一身黑衣的Martine。

      “你可真是阴魂不散。”借着Root的掩护,Reese绕到Martine的身旁,挥拳朝她脑袋砸去。

      Martine见状架起手臂格挡,“大家彼此彼此吧。”接着后撤两步拉开距离,刚想朝Reese开枪,就被Root射中手臂。

      Reese一脚踢开掉在地上的枪,“Decima真的有必要给你涨工资了。”朝着Martine脸上又是一拳。

      受伤的Martine强忍疼痛堪堪躲过,但随之而来更加密集的攻势实在难以招架,挨了几个肘击之后只能选择放弃,在其他特工的掩护下且战且退地撤出安全屋。等Reese和Root追出门去,只看得到渐行渐远的汽车尾灯。

      “他们带走了Shaw。”Root沮丧地扔下手里的枪。

      不过没多久,从安全屋后驶来一辆车停在了Reese和Root的面前,Finch降下车窗,“需要搭车吗?”


---未完待续---

(都想要看he,本悲剧爱好者太苦了...)

评论(5)

热度(30)